※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理事会名单
协会章程
单位会员
协会大事记
站内搜索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简介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自2011年3月筹备,于2012年11月正式成立。协会是经潍坊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全市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反映意愿、展示才华的平台,是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是联系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联合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在社会工作政策研究、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社会工作培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会工作课题研究、公益活动承办及全市县市区级社会工作协会全覆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协会是5A级社会组织、全省首批社会工作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市首批社会组织党建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首届、第二届社会工作知识网络竞答赛最佳组织奖(全国仅3家)等8项国字号荣誉称号。

协会起草论证了《潍坊市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意见》等文件,完成科研课题5项,其中三项获奖。完成政府购买社工培训34个,累计培训600多个学时,培训15000人次。全市持证社工人数达2096人,督导人才200人。协会通过实施项目成功使114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在定点医院做了手术治疗,使114名儿童避免了夭折,数百个家庭摆脱困境,节省家庭应自费200多万元,在民政部大爱之行项目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该项目被评为“潍坊市十佳公益项目”。协会理事及会员中有1人被选为党的十八的代表,1人被民政部遴选为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名荣获中国十大社工人物,13名荣获中国优秀社工人物及中国最美社工,22人被山东省政府公布为全省齐鲁和谐使者,2人被选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7人被选为市第十二次党代表,近20人当选为被选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